青玉案

“我呐喊——”

喻文州刚一推开房门,就被迎面扑来的冷气激得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他怕冷,但在没人的空房间里整天整天地打着暖空调实在太浪费。他们平时几乎一整个白天,有时候可能要加上大半个夜晚,都是在训练室里度过的。那儿的暖气开得够足,只穿一件单衣也不会觉得冷。稍微精力旺盛一点儿的男孩子,比如黄少天,只穿一件短袖T恤就在训练室里大摇大摆地走来走去。喻文州是瞧不得那景象的,白花花的胳膊就这么祼露在还泛着冰冷潮气的空调房里,仔细瞧那闷得有些惨白的皮肤上还密密麻麻浮了一层鸡皮疙瘩,他看那两条胳膊在自己眼前晃来晃去,下意识地就要搓紧自己的手臂,却捏到一把软呼呼的蓝雨冬季队服。​

喻文州碰地一声合上房门,他没有开灯,只凭着直觉和对这房间的熟悉摸索着要到电脑桌旁边的软椅,却在半途就瞌到床角捂着小腿痛得站不起来。房间的装潢和以前并没有什么差别,事实上蓝雨宿舍的配置基本都是一模一样的电脑桌配一张单人床,再加上一把普通学校常见的那种木屑椅子,坐久了会吱嘎嘎地响个不停硌得屁股后背又酸又疼。唯二两间特立独行的,便是有喻文州因为刚刚荣登队长这个职位,能把这把小木没椅子换成训练室同款的软椅。以及魏琛在队时就被所有人认作下一任队长的现蓝雨副队黄少天,他的房间里也落着一把舒服的软椅。

喻文州住过黄少天的房间,以陪养默契为由,那屋子里现在还放着当初他搬过去的小木椅子,坐起来又冷又硌当时他和黄少天关系不好每天训练一结束就得坐回自己的小木椅子上看着黄少天舒舒服服窝进软椅,那时候他有些羡慕黄少天冬天不用坐着冷板凳儿,这会儿等他自己也有了一把软椅,反倒想念起从前那木头椅子。也不是说那椅子有多好有多少回忆——只是那时候黄少天就坐在他转头就能望到的地方。

评论

热度(8)